PCB设计当中常见的出线规范要求

Image

pcb设计当中,我们除了布局就是拉线了,那么出线有些啥要求呢,可不是随便拉的哈,下面大家和小编一起来学习吧!

1 为满足国内板厂生产工艺能力要求,常规走线线宽≥4mil(0.1016mm) (特殊情况可用3.5mil,即0.0889mm);小于这个值会极大挑战工厂生产能力,报废率提高。

2 走线不能出线任意角度走线挑战厂商生产能力,很多蚀刻铜线时候出现问题,推荐45°或135°走线,如图1所示。

1

图1任意角度走线和135°走线

3 如图2,同一网络不宜90°直角或锐角走线,一般是PCB布线中要求尽量避免的情况,也几乎成为衡量布线好坏的标准之一,直角走线会使传输线的线宽发生变化,造成阻抗的不连续,造成信号的反射,尖端产生EMI影响线路。

1

图2 直角锐角走线

4 焊盘的形状一般都是规则的,如BGA的焊盘是圆形的、QFP的焊盘是长圆形的、CHIP件的焊盘是矩形的等。但实际做出的PCB,焊盘却不规则,可以说是奇形怪状。以R0402电阻封装的焊盘为例,如图3所示,规则焊盘出线之后,在生产时候工艺偏差,会变成实际焊盘,是原矩形焊盘的基础上加了一个小矩形焊盘组成的,不规则,出线了异形焊盘。

1

图3焊盘的实际制作效果

如果在0402电阻封装的两个焊盘对角分别走线,加上pcb生产精度造成的阻焊偏差(阻焊窗单边比焊盘大0。1mm),会形成如图3-24左图所示的焊盘。在这样的情况下,电阻焊接时由于焊锡表面张力的作用,会出现如图4右图一样的不良旋转。

1

图 4 不良出线造成器件容易旋转

采用合理的布线方式,,焊盘连线采用关于长轴对称的扇出方式,可以比较有效地减小CHIP元件贴装后的不良旋转。如果焊盘扇出的线也关于短轴对称,还可以减小CHIP元件贴装后的漂移。如图5所示。

1

图5 器件的出线

5 相邻焊盘是同网络的,不能直接连接,需要先连接处焊盘之后再进行连接,如图6所示,直链容易在手工焊接的时候造成连焊。

1

图6 相邻同网络焊盘的链接方式

6 连接器管教拉线需要从焊盘中心拉出再往外走,不可出现其他的角度,避免在连接器拔插的时候把线撕裂,如图7所示。

1

图 7连接器的出线

学习了这些规范是不是对PCB拉线有了更深一点的认识呢,赶紧应用到您自己的项目当中去吧!

来源:

文章分类

相关文章

最新内容

关注微信公众号,抢先看到最新精选资讯

关注村田中文技术社区微信号,每天收到精选设计资讯